安以澈

100% sleepy girl

余命『九』

『九』


早上九点,我看到数字晃了晃由“10”变成了“9”。今天是休息日,是个晴天,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懒觉,大概是因为学校的一天很累吧。


我毫无紧张感,走向书桌,拉开了椅子,拿出荧光笔不慌不忙地在九天后圈了一个圈,提醒自己“这是你离开的那天”。然后打开日记本写道:

「这或许很不可思议,昨天我发现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串数字,那串数字好像就代表生命剩下的天数。目测我死去的时候应该是早上。我有些庆幸,一方面是自己还剩下九天的时间,一方面“是我即将死去”。」


我顿了顿,笔尖戳戳纸页留下几点墨迹。「我甚至有点高兴,或许有人看到这些会认为我是疯子,不爱惜自己的生命。我从不觉得活着是令人高兴的事。」画完句号,我放下了笔。


现在,是春天。阳光正照在脸上,照得我眼睛眯起来,外面是一片彩色,绚丽得让人移不开目光。春光无限好啊。


「我没有什么想做的事。」


写写作业,陪小狗玩玩球,发呆,思考,这就是我度过一天的方式。这十天这么浪费掉真的好吗?我问我自己。


自卑。是很可怕的东西。


它会无限放大你的错事和缺点,让你自己都相信你自己是最差的,慢慢地你会变成一个“罪人”,即使你并没犯错。


我以为那只是我对自己要求的无限严格,我希望我做的很好,这样我就可以拥有很多,这些很多来自许许多多的人,我想找到,我在这个世界存在的价值,通过鲜红的分数和他人的言语 态度。


但是,当我发现现实与这相对的时候,几近崩溃。


不满意不满意不满意。


我的生活写满了灰暗巨大的“不满意”,这些不满意一个个垒成墙壁,封锁了我与外界,然后披上鲜艳靓丽的颜色,使其看起来像艺术品一般具有美感。


「变态的美感。」我合上日记本。


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我想起那时候她说“要对生活有希望”,于是我挂上了(让人毫不担心的)笑容,努力地充满希望,但是并没有好转。


我逃不开,这堵围墙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