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以澈

100% sleepy girl

余命『十』

假如知道自己剩下多少天的生命呢?

现在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思考着这个问题,“一”变成了一个表盘,当分针开始转动的时候,我终于明白,我猛地坐起,跑出了家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么想着,那是9天前……

『十』

“茗,赶紧起床!”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灯光刺得我的眼前一片白,慢慢适应后我看到妈妈拿着校服递给我。家里的小狗站起来趴在我床边冲着我摇尾巴。

我吃惊地睁大了眼睛,今天有些不。究竟是哪里不同?我揉了揉眼睛,以为自己没有睡醒。但是,妈妈的头上的那串数字——18473并没消失。小狗头上分明地写着3105。

18473?3105?我在做梦吧?

拍了拍脸,胡乱地穿上今天的衣服,洗完脸后一抬头,只见我头的正上方——10。

10?

……

这就是我意识到“我的生命还有最后十天”这件事的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好像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设定,照常地吃好早饭,坐上18路公交车去到学校。路上的每个人匆忙地赶路,每个人的头上都有数字,年长者明显要小,可爱的小孩子数字则很大。

我不禁有点难过,因为还有十天。

那么,10天可以做些什么呢。

我还是默默消失的好吧。

把那些事在脑袋里慢慢过一遍后,我笑了,“这样也很好不是吗?”我小声对自己说。

像往常一样,一切都是。语文课老师的严厉,英语课又有人睡着了,数学课又讲了很多难以理解的东西……

体育课,我一个人坐在一旁发呆,看叶子在风的作用下左右摇摆,再慢慢落下。就像生物中枯燥的的物质循环——老师的声音还在脑中“生产者吸收来自环境中的能量,传递给消费者,消费者和生产者最后都会被分解者分解,最后回到无机环境”。

这时李悦走了过来,“怎么了,看你今天一直发呆?”

“没事”,我笑笑。几秒钟的沉默后我开口了,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。”“如果你只剩下10天的时间呢?”

李悦眨了眨眼,“你在说什么啊,是不是最近的考试压力又大了?”

“我就这么一问啦!”

“大概会去做一些自己想做但没有做的事吧。不能浪费这最后的十天。”

所以,我想做什么呢?

就这样,第十天结束了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2)